即使找不到解决方法,你也可以努力使你的生活或其他人的生活更好。
「爱发电ID:沉默」

蝉证序 - 南极白熊

脑洞是从我听到一首纯音乐开始的,

音乐的歌词(网易云手工复制):


“爸爸,林子里是什么声音啊?”,

【这是蝉声】,

“蝉声?”,

【对】,

【每到炎炎夏日】,

【蝉便从沉睡中醒来】,

【在树上高声鸣叫】,

“它们为什么要这样努力地叫啊?”,

【因为它们只有短短一个夏天的生命】,

【在短暂的生命里】,

【它们想让这世界记住它们曾经的声音】,

“啊?那它们好可怜啊。”,

【小傻瓜,它们可并不会为自己感到可怜啊】,

【不论是白天你和哥哥站在小溪里捞鱼】,

【还是在夜晚我们一家在木屋房檐下吃西瓜】,

【它们的声音一直伴随着我们】,

【即使夏天过去】,

【每当我们再次回想起那些美丽的记忆】,

【蝉声仿佛就萦绕在我们的耳畔】,

【某种意义上来说】,

【它们的生命正在我们的脑海里延续着。】,


“嗯……我好像明白了。”,“那妈妈呢?”,


【……】,

【妈妈她啊……】,

【既在这山中】,

【也在这林中】,

【既在蝉声里】,

【也在其他有形或是无形的存在里】,

【你可曾记得夏日里】,

【与妈妈在蝉声的陪伴下度过的点点滴滴】,

【当蝉声再次响起】,

【那些记忆便被唤醒】,

【妈妈就在你身旁】,

【而这蝉声年年不绝】,

【妈妈她也就永远不会离开你】,

【……】,

“……”,“……爸爸,你和我是不是有一天也会和妈妈一样去很远的地方”,

【嗯,所以我们也要如这蝉一样】,

【在出发之前,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蝉声】,

“我懂了……”,

“爸爸”,“那多给我讲讲你和妈妈的故事吧”,“我要做你们的蝉声”,

【那,可是个很长的故事啦……】。 


完了,如果带入宫叶,玄学生子,虐惨了。


——


秋天的那个小知了,睡得可香。你的守护的地方,河清海晏,时和岁丰。


有一天我们都会睡,做一个美美的梦。


千万别在抛下我啦。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